返回主页



报晓司晨辞旧岁,尽忠守夜接新班。值此犬年春节来临之际,南京雨花石协会和中国雨花石网继前两年“百猴闹春”“百凤鸣春”之后,再次向各界朋友推出“百犬迎春”雨花石图片展。

众所周知,人类与犬类之间,洋溢着浑厚的感情,流传着动人的故事。古往今来,人们将犬当做看家护院、除灾辟邪的忠诚卫士和祥瑞护符。现如今到了信息时代,只要打开电脑,点击网页,你便可看到各类形态奇巧、神情可爱的狗狗跃然屏幕之上。既可欣赏到憨态可掬的“宠物犬”,忠诚护主的“看家犬”;也可观赏到凶猛刚烈的“藏獒”,嗅觉灵敏的“军犬”;甚而还能看到海外贵宾“西洋犬”,遨遊天庭的“哮天犬”。它们或立、或伏、或驰、或扑,奔跑者、腾跃者、嘻戏者、观望者,无不神态维肖,妙趣横生。观之令人砰然心动,给人无限美感,从而感叹花石奇葩,实为“天赐珍宝”!

展览之后,有关方面还将组织评选“最具形象”“最具灵气”“最具狗趣”之美犬石,以奖励踊跃参与者。

(吴家林,作家、诗人、词曲家,南京雨花石协会首任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