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商务 > 网上展厅 >

【大家名石】陈洪锦姜娟名石展

时间:2017-06-23 17:52来源:中国雨花石网 作者:云卷云舒 点击:
【大家名石】陈洪锦姜娟名石展

陈洪锦和姜娟,省、区机关单位退休干部,雨花石夫妻藏家。收藏雨花石20年来,数百枚珍品美石收入囊中,数十枚美石和十多篇美文刊登在各类报刊杂志,2枚美石被《中国石谱》收录。

而在推广弘扬雨花石文化上最值得提及的,是编辑出版《锦石娟玉》。如果说雨花石是大自然的天工之作,那么这《锦石娟玉》书名就是天作之合。把夫妻俩人的名字嵌入书名,初看几不可能,最终却成现实:“锦”意为“色彩鲜明而华丽”,“娟”意为“美丽而娟秀”。而石之美者玉也,漂亮的石头就是玉,漂亮的雨花石甚至比玉更美。“锦”和“娟”两字无论是用形容“石”还是“玉”,都是那么地贴切和恰到好处,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个非常妙趣、令人称道的书名!

2014年8月,《锦石娟玉·陈洪锦姜娟雨花石珍品集》(包括雨花石明信片和书签)一书走进了青奥村,来自全世界204个国家的运动员、裁判员和体育官员,得以一睹雨花石的美貌芳容,使雨花石真正意义上走向了世界。由于雨花石之美,由于青奥会之盛,由于书编辑之精,《锦石娟玉》最终被国家图书馆收藏。这在雨花石界来讲,无疑是一大幸事盛事!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