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商务 > 网上展厅 >

【大家名石】骆嘉刚名石展

时间:2017-12-05 13:46来源:中国雨花石网 作者:云卷云舒 点击:
【大家名石】骆嘉刚名石展

骆嘉刚,男,1952年出生,南京人,大专学历,政府机关干部。现任江苏省收藏家协会观赏石委员会副主任,南京雨花石协会常务副会长。堂号“集雅轩”。

从小酷爱收藏,孩提时期就有心收藏火花、烟标、连环画等。工作后收藏邮品、紫砂壶和名人字画,八十年代末涉足雨花石赏研。集雅轩藏品颇丰亦精,绝品美石有《皖南民居》《玉湖疏影》《钟阜晴云》《荆柯刺秦》等,珍藏的雨花蛋白石雕件《和合双童》《瑞兽玉樽》亦为圈内仰慕。骆先生藏石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石展,并屡获金、银大奖,中央电视台和省市众多媒体均作过报道和专访。

热心致力于雨花石文化的宣传和弘扬。2005年接手主编发行了南京《雨花石报》,并参与江苏省观赏石协会《石典》编辑工作,2008年6月担任《雨花石》期刊的执行主编。二十年里,在全国开办数十场雨花石赏析讲座,多次主办或率团参加国内外的大型石文化交流研讨和石展。1991年10月成功主办了南京市首届雨花石文化交流会;1995年5月率团赴新加坡参加亚太地区第三届雅石、盆景展示会,这是南京雨花石首次以政府参展团名誉去国外展出,在狮城引起极大轰动;曾先后在北京、沈阳、重庆、深圳、鄂尔多斯等城市成功举办南京雨花石精品展览,好评如潮,扩大并提高了雨花石在海内外的影响和知名度,为弘扬中华石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顶一下
(7)
31.8%
踩一下
(15)
68.2%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