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集萃 > 校园石韵 >

寸盈天趣-记王建平先生赏石艺术展

时间:2017-04-03 21:51来源: 作者: 点击:
王建平先生“寸盈天趣”赏石艺术展在江苏名校南京雨花台中学雨花石文化博物馆新馆举办。近两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南京雨花台中学校长穆耕森先生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展览,并肯定了此次展览对雨花石鉴赏习俗继承与发扬起到的积极作用,同时对王建平先生表示感谢!

       此次展石共分五大类,有雨花石、水晶石、三峡石、海洋玉髓石与戈壁石等,分风景、人物、动物、花卉与奇巧。一枚枚出神入化、龙飞凤舞的石头,有形、有魂、有姿、有色、有灵、有性,加上认真的打造,配上书法、底座与配饰,增加了可看性,使人见之神往、观之神怡、品之神思。精巧的构思可以看出主人独特的艺术眼光。

       王建平先生就是在玩石的道路上玩出自我风格,玩出高尚情趣,玩出文化底蕴的佼佼者。全国著名书法家陈大羽先生曾为他题名“灵石斋”。此次展览是他继2005年5月在南京瞻园举办个人石展后的又一次大型石展,此次石展开拓了思路,用求新、求精的手法发掘石头的内涵,充分展示石头的美,把石头的灵秀与古雅奉献给师生们,并增加了一些励志、校训内容寓教于乐,在三雅的氛围中陶冶师生的情操。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