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商务 > 网上展厅 >

【大家名石】张国义名石展

时间:2017-06-12 22:13来源:中国雨花石网 作者:云卷云舒 点击:
【大家名石】张国义名石展

张国义,南京市公安局离休干部, 南京雨花石协会原会长,现为南京雨花石协会名誉会长。他从事公安工作46年,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老公安”,现年82岁的他,至今仍从事着司法鉴定工作。 

1973年的一次机缘巧合,他迷上了雨花石,一迷就是40多年。他是职场上的“火眼金睛”,雨花石界的著名收藏家,他的工作与收藏相得益彰,双丰双收,成果斐然,其人物、动物类雨花石,形象生动、寓意深刻,1999年著名书法家陈大羽专为他题“锦石斋”。

由于职业和爱好写作的缘故,他对象形雨花石情有独钟,南京电视台社会大广角栏目1997年采访并播出张国义专辑《石迷》。1997年《江海僑声》专题报道过《奇人• 奇石张国义》。


顶一下
(50)
75.8%
踩一下
(16)
24.2%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