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汝城奇石助力第五届“矿博会” 最大的一方重达

时间:2017-04-18 17:03来源:中国观赏石网 作者: 点击:

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召开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如火如荼。记者从汝城县相关部门了解到,届时,汝城耒山石(黄蜡石)、七彩石、青石等多种具有本土特色的奇石将亮相第五届“矿博会”。

第五届“矿博会”将于5月18日至24日在郴州举行,与上一届相比,此次“矿博会”规模更大,展览内容和形式更丰富。位于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内的“奇石公园”就是本次矿博会的新增项目,公园主要展示来自郴州11个县市区的奇石、玉石等代表县域特色的自然矿石资源。

据悉,此次汝城将有包括黄蜡石、七彩石、青石在内的10余种奇石在柿竹园国家矿山公园内展出,总计重量超过300吨,其中最大的一方长6.5米,宽2.8米,厚1.3米,重量达67吨,预计将是本次展会最大的一方奇石。

此次汝城展区的规划设计紧紧围绕“红色、理学、绿色”三大主题展开,这意味届时参观者不仅能在汝城展区欣赏到汝城丰富的玉石资源、周敦颐的理学文化,还能有幸一睹红军长征时发生在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雕刻。

据汝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汝城县高度重视此次矿博会汝城展区的筹备工作,希望以此次矿博会为契机,积极宣传推介汝城县奇石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汝城形象、扩大汝城影响力。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