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讯 >

“红红的雨花石”2019春纪展在南京雨花台公园开幕

时间:2019-04-24 11:40来源:中雨网 作者:云卷云舒 点击:
 “红红的雨花石”2019春纪展在南京雨花台公园开幕

4月21日上年10点, “红红的雨花石”2019春纪展在南京雨花台公园雨花石博物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与南京雨花石协会联合主办,雨花石博物馆承办,南京凤观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策展。

人杰地灵地,千年雨花台。雨花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雨花石文化的发源地。2016年“雨花石鉴赏习俗”就被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她需要一代代人传承与发扬。此次展览的主题就是以红红雨花石的名义向革命先烈致敬;以“梅、兰、竹、菊”雨花石颂扬高尚的人格精神;以“印象南京”雨花石展现金陵,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向为解放和建设南京的有功之臣致敬,激励我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为建设新南京作出自己的贡献。

 “红红的雨花石”2019春纪展在南京雨花台公园开幕

本次展览汇集了南京、上海、杭州、石家庄、扬州、仪征众多收藏家,近200枚(组)雨花石参展,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典型的人文特征,契合“红红的雨花石”为主题,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借石喻人,表达人文情怀,展示人格精神,呼唤人间真、善、美。当天近百位雨花石收藏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十几位领导佳宾参加,展石品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红红的雨花石”2019春纪展在南京雨花台公园开幕

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局长赵永艳说,雨花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雨花石文化的发祥地。这次展览是践行与传承雨花石鉴赏习俗的公益活动,我们以‘红红的雨花石’的名义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雨花英烈致敬。南京雨花石协会会长戴康乐发言,雨花石是最能代表南京地方特色的文化载体,它有历史文化的底蕴,也有很多象征寓意,此次展览的主题“红红的雨花石” 就是象征着时代精神,也是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同时向为革命解放牺牲的先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