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商务 > 评鉴标准 >

奇石带给人们的安全感优雅感趣味感

时间:2017-04-06 15:05来源:石界 作者:晒石 点击:

居无镇宅石——不安 厅无迎客石——不雅 室无观赏石——无趣

奇石带给人们的安全感优雅感趣味感

1、现代家居的重要饰品

家居饰品是现代生活必不可少的消费品,它点缀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生活环境制造一种或者温馨,或者现代,又或者古香古色。奇石,走上现代家居饰品的舞台,为我们的生活又带来一种神秘的色彩,它代表一种格调,一种品味,一种时尚。亮丽瞩目,而又高深莫测,它既大众又高雅。

近年来,随着奇石和奇石文化的发展,奇石广泛走进了寻常百姓的家居,并很快成为一种尚崇自然的主要家居饰品,并因此具有不同于古董文玩的特性,而大有与前者分庭抗礼、争奇斗艳之势。在居室饰品中奇石与书画、玉器并称为现代家居必不可少的“三剑客”,它们是品味的象征,是现代、时尚的体现。奇石与现代饰品、家具或古典饰品相配都能体现出它独特的艺术性和和协性。如今,由于奇石特有的品性,它既不是普通人家的必需品,但它却又是有别于普通人家的必备品。它的地位大有要超过那些古香古色的古董、家具或者是艺术品的趋势。奇石,它不仅仅是一种艺术品,艺术品主要是用来养眼的,而奇石不但可以养眼,更重要是用来养心的。在现代的家居中,如果少了奇石,那些高雅的红木家具以及书画古玩在装饰中多少都显得有些气弱无力,奇石在它们当中往往能起到点睛之妙。奇石,在踏上家居供设装饰的舞台时,就注定要走向高端,因为它的奇妙与新奇,不允许它默默无闻,它注定要成为社会风尚的新宠。

在忙碌的红尘中,哪一处安身之地,有奇石,便有一种美、一种神秘、一种超然、一种享受!我们带给奇石的,是一种缠绵的情,一种寄语思,奇石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纯朴,一种浓缩大自然美,一种致真。像一涧溪流的潺涓、一种宇宙的无垠!当你拥有一枚心仪的奇石,当你达到了那种境界,你得到的将是一种崇高的享受。

奇石带给人们的安全感优雅感趣味感

2、现代礼品

礼品,之所以带个“礼”字,是带有尊敬的意味,礼品都是送给长辈、上级、亲朋或者尊敬爱戴的人的。古时候,皇家贵族送给属下臣民的叫“赏赐”,而臣民与邦国送到上流社会的叫“进贡”,如今的人们,统称为“礼品”。
现代礼品不同往昔,不是单纯的从经济实用角度出发,更不是以乏味的生活为基点考虑。现代人注重的是一种品味,是一种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一种现代时尚的体现。于是,高雅时尚的奇石当仁不让出现在现代礼品中,并很快奠定了它在现代礼品中不可动摇的位置。

奇石具有很深的文化内涵,变幻莫测的外形,多彩的颜色,且蕴含有丰富的寓意,所以,奇石作为现代礼品当属佳品中的上品。

谈到奇石一般都会想到,稳如盘石、“石来运转”等寓意。如果不掌握奇石文化,不了解奇石文化在民俗中的寓意、内涵,就会弄巧成拙。作为礼品并不是每块奇石都是稳如盘石的,也不是每块奇石都是“石来运转”的。比如一位朋友刚刚高升,你送上一枚形状上宽下窄变化多端的风砺石或太湖石,肯定会弄巧成拙,这种上宽下窄、以丑为美的形状给人欲倒、不安的感觉。这非但不是稳如盘石、“石来运转”,而简直是“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啊!

受礼人,可以看出送礼人的品味与格调,送礼人,可以让自己的真情顺利展现。如今的奇石,成为了人与人之间不可或缺的桥梁!奇石,就像一尊藐视一切的洒脱者,只有以一种平静和礼遇的态度来看待它,它才会展露那非比寻常的灵透与光芒!奇石成为礼品的新贵,是礼品行业发展的必然,无论是从经济角度,还是从美观、高雅、寓意和文化内涵角度,奇石皆为上品。

送给新婚之人,红色系的奇石最佳,因为红色代表爱情、喜庆,代表一种奔放的热情,这就好比那鲜艳的喜字的色彩,为新婚夫妇点缀着爱的烂漫与激情,愿爱情与石一样坚贞久远。

送给老人,绿色系的奇石最宜,因为绿色代表生命寿诞的象征,送长者一份与石一样的长寿厚礼,寿星老能爱不释手。在奇石面前,松鹤图、百寿幅显然缺少了点厚重的分量。

奇石带给人们的安全感优雅感趣味感

生活,不因奇石的出现而光怪陆离,但却因奇石的点缀而精彩纷呈。我们的凡尘人生,与灵魂的飘渺圣境可以共存。俱往矣,数珍馐佳品,当数石奇。


(责任编辑:华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