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大家评石 >

2017年影响和田玉发展的“五大关键词”(3)

时间:2017-03-26 20:01来源:大同玉文化 作者: 点击:

在很多人看来,2016年和田玉的价格看起来是有所下降的,但其实仔细分析起来,这种下降是有针对性的。下降最大的就是和田玉中的低档材料,这部分因供应量大,材质差而价格下降,以这种材料制成的作品是消费品,本不属于收藏品;而一些好的籽料原石成品则完全是另一种,要价不降反涨,即使想买,商家不想卖的情况也时常发生。总体上来说,中高端籽料作为收藏品其价值在2017年将会进一步张扬,低端和田玉价值堪忧,或有下滑趋势。

可能看下来,不少玉友会比较悲观,但有一句话叫:行情高涨时,分辨好玉难;行情理性时,好玉见真章。这并非是没有道理的,投资收藏总是会伴随着大环境起起落落,鼓吹也好,炒作也罢,心态一定要放平放稳,不可偏颇;鼓励理性玩玉,理性消费的同时,高端的收藏级籽料也不妨作为新一年的投资重点。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