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雨花石主题展4月下旬在南京举办

时间:2019-03-26 12:00来源:中国雨花石网 作者:柏贵宝 点击:

为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于2019年4月23日在南京雨花石博物馆举办《红红的雨花石主题展——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

人杰地灵地,千年雨花台。雨花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雨花石文化的发祥地。雨花石鉴赏习俗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需要世代传承。在风景秀丽的雨花台举办《红红的雨花石主题展——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以红红的雨花石的名义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致敬!以“梅、兰、竹、菊”象征高尚人格精神的雨花石,向无数仁人志士致敬;以“印象南京”雨花石忆金陵,向为南京解放和建设的有功之臣致敬;以“春风袭人”雨花石展示春天的气息,激励我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为建设新南京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展览活动是弘扬雨花石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活动,是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时是南京雨花石博物馆纪念2019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的重要展事,以体现“作为文化枢纽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这一主题。本次活动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和典型的人文特征。雨花石被誉为天赐国宝,中华一绝,以雨花风物忆金陵,以红红的雨花石寻觅红色记忆;在寻觅红色记忆中品鉴雨花石;在鉴赏雨花石中陶冶情操,让展览真实体现博物馆社会功能。

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本次展览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南京雨花石协会主办;南京雨花石博物馆承办,南京凤观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策展。

二、成立征石评审小组

组长:王建平

副组长:郭春生、史凤琴

成 员:周学冬、骆红、张彧、柏贵宝、乔秀兰

王书宽、刘汉作

三、 雨花石展览主要题材

1.“南京印象”篇

2.“梅兰竹菊”篇

3.“人文故事”篇(借石抒怀,感悟人生)

4.“春风袭人”篇

 以题材的契合点,作为主题活动陈展的主线。征石采取特邀与公示相结合的方式,力求进一步提高审美的认可度

四、展览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4月22日至2019年5月22日(展程一个月)

地点:南京雨花石博物馆

五、征石工作安排

1.2019年3月30日(周六)前完成展品图片预选, 预

计征石150枚

2.征石时间:4月6日(周六)、4月7日(周日)上

午9:00—下午17:30。

六、展览组织安排

1.布展时间:4月20日至21日

2.新闻报道(含雨花台官网宣传)由宣传策划处组织安排

3.4月22日开幕式由南京雨花石博物馆组织安排(参加开幕式的嘉宾由南京雨花石协会负责邀请,并与南京雨花石博物馆共同做好嘉宾接待工作);

4.现场花卉布置由雨花石博物馆联系安排;

5.展厅安全保卫由雨花石博物馆与保卫处协调安排,至少需要2名安保人员;

6.策展方案及展示空间布置由南京凤纹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安排。

7.展览期间的座谈会或研讨会以2019年5.18世界博物馆日“作为文化枢纽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具体安排另定。

8.撤展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