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藏石故事 >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时间:2017-04-06 17:12来源:中国奇石网 作者: 点击:

在赏石界,奇石是不是艺术品的争论由来已久。主张奇石是艺术品的人认为奇石具备了美学价值,能够提升收藏者的审美情趣,当然是艺术品;持奇石不是艺术品观点的人认为,奇石是天然形成的,根本不是人为艺术的结果。

在顽石圈有沈丽雅和夏肇明母子二人,其顽石十余年的心得体会就在于此。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奇石是发现的艺术”这句话大概就是源出于此了,在赏石界有一对母子,他们二人共同执著于石海拾珍,上世纪九十年代扎入石海,从此沉浸在发现奇石的美一发不可收拾,看到沈丽雅和夏肇明母子俩的藏石,相信大家一定也会和赏石君一样被它们的美所吸引。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母子俩藏石其乐融融
 

著名美学家王朝闻先生曾说:“观赏石是一种发现的艺术”。这种说法正逐渐被赏石行业所接受,因为奇石是观赏对象,是自然之物,但是是由观赏者主观发现他的美以及文化内涵的,所以说没有发现就没有奇石。

沈丽雅和夏肇明母子俩共同执著于石海拾珍,著有《发现的艺术:中国观赏石品鉴与收藏》一书,可谓母子天性相连也。上世纪九十年代,一次偶然的机会,作者感动于雨花石子的绚丽缤纷,于是“见色起意”,从此便扎入石海,一发不可收拾。岁月悠悠,一晃已近二十载光景,正值当代观赏石的资源开发期,故长年累月所藏颇丰,特别见长于“瀚海遗珍”——内蒙古戈壁石。2005年,作者创建家庭藏馆,并成立“石尚金典”赏石沙龙,广交天下爱石之士。2010年文汇出版社的海派收藏;一书中对沈丽雅的收藏成就作了详尽的介绍。作者编著本书,意在将多年赏石藏石的所见所闻与广大读者同学共悟。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