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八面来风 >

石商“四面楚歌”,新石种就是新出路吗?

时间:2017-03-30 20:00来源:石界 作者:黄河奇石 点击:

 

随着奇石行业中石商数量日益壮大,奇石产量的有限,精品奇石越来越少。所以,奇石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石商“四面楚歌”,陷入重重经营危机:每天支出各种费用,运营成本不断增加;互联网来袭,对实体店面渠道威胁越来越大。

石商“四面楚歌”,新石种就是新出路吗?

前几年,石头高价成交、藏家一夜暴富的故事也是此起彼伏,似乎是个石头就能卖钱。而资源却总有耗尽的时候,有的石商在新石种中发现了商机。石种巨大的投资收益是任何传统石种都无法比拟的,发现新石种并能够率先介入,就意味着可能开启一项潜力无限的生意。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个又一个新石种“横空出世”。“点石成金”也不再是神话?

石商“四面楚歌”,新石种就是新出路吗?

那么是不是只要是新石种就会有潜力?其实不然,新石种首先要具备吸引眼球、引起收藏欲望的特点。其次,充足的资源、精品量的保证,才有发展的可能。就拿过去很火的大化石来说,为何家喻户晓?因为大化色彩缤纷灿烂,深浅各异,色韵自然,油脂光泽强,每个面呈现给人的美感均有变化,满足了吸引人眼球的条件,加上当时产量比较充足。所以当年很多人对大化的喜爱让大化火了!但某些其他石种因为无法保证它的精品量,质量不达标,迅速衰败。

石商“四面楚歌”,新石种就是新出路吗?

文化的发展具有包容性,即是我们现海内外石种的接触越来越多但是奇石本身值得收藏传承的,也仍旧是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审美的理论。而且,当每一个新的石种面世,都会引发争论,受到一部分人欢迎的同时也会受到排挤。而排挤的力量既来自于有收藏偏好的藏家,也来自仅以老石种为生的石商。所以要坚持对奇石理论研究和发展,做好推广,根据市场的销路,挖掘新石种的潜力。新石种便会成为新出路!


(责任编辑:华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