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八面来风 >

一颗奇石背后的那个人——石商

时间:2017-03-30 20:13来源:“黄河奇石”微信公众号 作者:观点 点击:


有一种人,从事经营工作,销售的商品:个个都是独一无二、自然创造、没有绝对的定价、丰富的文化内涵、……从他们装修高档的店铺、谈吐不凡的气质上,大家都认为他们有品位、懂生活、会享受、儒雅大气,知识面丰富;可是有谁知道,他们不为人知,艰难坎坷的另一面;他们就是:靠卖天然奇石为业的:石商。

一颗奇石背后的那个人——石商

收购石头一路艰辛

收购石头不像其他商品直接去工厂、车间、加工点,就连现代化的交通工具都很难到达石商要去的地方,他们只能自己驾车翻山越岭去石农家,或不顾劳顿徒步前往江河湖畔。

白天饱一餐饿一顿,没时间停下来吃一顿美味的大餐;夜晚找个山脚下的小旅馆或者干脆在装满石头的车上将就一晚,枕着石头合衣躺下,心中只有一个想法:这次的石头品质都很好,顾客一定很喜欢,近期把本钱收回来应该没问题的。

一颗奇石背后的那个人——石商

销售石头满腹委屈

石商的最大委屈是无法取得顾客的信任和理解。初玩石者不懂石,总是在石头的真假上产生怀疑,无论你如何解释,他都认为奇石不会如此之奇,一定是做假的;中级玩石者总爱追毛求疵,挑出石头的种种缺陷,显示自己水平不一般;玩石老手石头一上手便知道它的分量、等级、优劣,他们一口报出心中的价格,而且坚决果断,没有回旋余地,让你从中赚取的利润率低到极限。

不论是哪个层次的顾客来了,都要待为上宾,好茶恭候,好话说尽,不敢有半点怠慢,即便受尽委屈,也只能在人走茶凉后发出一声叹息。

资金积压周转困难

购进石头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然后石头不是人人都需要的消费品,石头店铺要么门庭若市,要么门前冷落车马稀,顾客中看的多买的少,资金积压后造成周转困难,想要再次购进奇石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一边是积压的存货,一边是诱人的石农发来的图片;一边是顾客购买的谨慎,一边是如雪片般飞来的奇石天价报道。

这一切交织在一起,让人喜让人忧,让人疯狂让人愁。

一颗奇石背后的那个人——石商

配座运输全部包干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能有一桩生意成交无意是令人欣喜若狂的事情,如果顾客提出配置底座,你将义不容辞的答应;如果是网购要求包邮,你将毫不犹豫的照办。

在网购流行的今天,石头销售需提供清晰的多角度图片,标注尺寸、石种、等级,尤其是石头的不足之处,更要提前告知,免得售后造成退货纠纷。

一个奇石的背后必然有一个为之真心付出的商人,他们靠石头谋利,以此为业;他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奇石,学习赏石文化,这样他们的生意就会越来越好。

一颗奇石背后的那个人——石商

因为爱石头,他们成为了石商,无论脚下的路有多么艰难,他们都会无怨无悔地坚持到底……


(责任编辑:华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