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八面来风 >

买石、玩石要胆大,更要心细

时间:2017-03-30 20:59来源:石界 作者:观点 点击:

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胆大心细。胆大是魄力,决定你是否愿意涉入,敢于探索,勇于攀登;心细是智慧,决定你是否认真领会、决定取舍、坚持不懈。

就拿玩石头而言,买石、玩石要胆大,更要心细。

买石、玩石要胆大,更要心细

买石头要敢于出手,更要仔细推敲!

到奇石市场买石头,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只看、只问、不买。原因有三:一怕假货,二不懂行情,三无参照物比较,四觉得价格过高。

而对于一个胆大心细的人来说:对市场行情做到心中有数;对于喜欢的石头,在价格合理的基础上该出手时就出手,从不犹豫。因为他们相信奇石是天设地造的珍品,它唯一、独特、不可复制。所以在他们仔细推敲,认真考虑后该出手时就果断拿下。

买石、玩石要胆大,更要心细

捡石头要敢于攀登,更要懂得取舍!

户外捡石之苦、之累、之危险只有玩石的人才知道。工地开工时,多少人在飞沙走石中头戴钢盔捡石头;大雨瓢泼中多少人为觅石连人带马跌入泥潭;风沙飞雪中多少人在荒山野岭中迷失了方向。

所有的困难对玩石头的人来说都是苦中有乐,乐中有福。对于捡到的石头我们要精心挑选,大胆取舍。因为世间石头取之不尽,真正算得上奇石的能有几方,我们仔细阅读理解,做到提取精华,才不枉此生为石忙一场。

买石、玩石要胆大,更要心细

玩石头要敢于创新,更要精益求精!

如果说奇石的得到存在一定的机遇、偶然和缘分,那么奇石的赏玩真的是需要知识、文化、修养和智慧。我们也正是在一次次的创造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创新能力和各方面的综合素质。

奇石从亘古走来,被人拾起欣赏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其玩法各有不同,有的石适合配座观赏、有的石适合组合置景、有的石适合雕刻把玩,总之前人的玩法层出不穷,各有千秋。

做为新一代玩石人我们应该在玩法上敢于创新,在手段是精益求精,将赏石文化向更深更远的层次推广。

结语:所以说玩石是体力与智慧的综合体现,它需要我们胆大,更要心细!


(责任编辑:华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