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雨花论坛 > 八面来风 >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

时间:2017-03-30 20:26来源:“清石缘观赏石文化”微 作者:阅读 点击:

根据一个人的兴趣可以判断他的性格。 ——(德国诗人)歌德

都说江山好改本性难移,因为一个人性格的养成和他的生活环境、所受教育密不可分,然而我们在生活中培养的兴趣爱好是促成我们性格形成的主要原因,它同时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

就拿赏石而言,它就可以让你活出一个崭新的自我。

赏石,让浮躁的你变得淡定!

生活在快节奏的竞争时代,看到别人的功成名就、地位显赫、日进斗金,而自己却在为衣食住行打拼;别人生活在花园别墅之中,而自己还在为房贷首付犯愁;别人游山玩水,周游列国,自己还在加班加点为一日三餐奔波。在攀比的心态之下,心情浮躁,郁郁寡欢。

玩石头以后,终日行走在湖光山色之中,心胸如山一般开阔,心灵如水一般平静,希望自己也能如山中奇石一方,不问是非,独享花香,静观世界。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

赏石,让平常的你变得优雅!

在岁月长河的磨砺中,曾经一腔热血,充满豪情的你变得很平凡。赏石以后你突然发现生活中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琴棋书画、诗词歌赋;过去的岁月除了发黄的日历还有美石,知己和远方;未来的光景除了退休养老,还可以赏石爬山。

于是,你除了在院子里种些葱、种些蒜,还学会了养养鸟种种花;你除了看看菜谱还背些古代名人说过的话;你除了锅碗瓢盆交响曲还去了趟交响乐的会场;你除了记录每日开销的流水账还学习了泼墨作画。

赏石以后真正感受到生活中充满五彩的光环,充满了甜蜜温馨和舒畅。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

赏石,让软弱的你变得坚强!

奇石出自大山,山的坚毅挺拔给了我们力量;山的高大雄伟,激发起我们攀登的欲望;山的绵延起伏,让我们踏寻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无法将山移至家中,但可以将凝聚了大山精神的石头带回家,让石头时时刻刻鞭策自己,遇到困难不能气馁;受到挫折不能退缩;面对挑战坚强勇敢。

坚强的你会披荆斩棘、排除万难、争取胜利!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

赏石,可以改变一个人,它不是从外表改变你的容颜,而是用魅力震撼你的心灵。改变的不是你的生活规律,而是你的审美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升华。


(责任编辑:云卷云舒)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